繁体简体

台中疫苗第一剂施打逾59万人 接种率达25%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2 09:23:28

台中市政府表示,截至21日中午,台中接种第一剂疫苗人数达59万7227人,以台中18岁以上234万5725人口计算,疫苗接种率达25%。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21日新增16例本土病例,另确诊个案中新增5例死亡。

台中市政府下午举行台中市疫情指挥中心在线记者会,市长卢秀燕表示,21日没有新增本土与境外确诊个案,截至中午12时止,台中接种第一剂疫苗人数达59万7227人,以台中18岁以上234万5725人口计算,疫苗接种率为25.46%。

台风烟花逼近,本周是疫苗接种高峰,卢秀燕表示,接下来几天台风可能影响还不大,周六开设的疫苗快打站,是否受台风影响还要再观察,会根据气象部门与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资料,来分析后公告。

至于7月26日台当局可能降级疫情警戒,卢秀燕说,届时若疫情持续平稳,长照、医疗、社福与教育机构,会优先弹性松绑,让需要照顾的民众回到相关机构,让照顾的家属可以喘息。

台中市文化局长陈佳君表示,若进一步解封,市内艺文场馆将采稳健式松绑,馆内设置社交距离倡导员,文化中心、博物馆室内容留人数上限100人,全程戴口罩、禁止饮食,暂停儿童展厅及使用穿戴式、交互式与触控式装置。

台中市客委会主委江俊龙表示,若适度解封,石冈土牛客家文化馆与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将开放室内展间人流上限,分别为20人及50人,相关规定采滚动式检讨。

至于桃园市长郑文灿、台南市长黄伟哲表态,第二剂疫苗愿接种高端疫苗,卢秀燕表示,她在今年4月施打第一剂疫苗,因防疫工作繁忙,尚未接种第二剂,不过身为台中市长,个人注射疫苗,要配合当局政策、以身作则。

媒体提问,有台中市民患有罕见疾病,也有相关诊断证明,但未列入疫苗施打名单该如何处理,卫生局长曾梓展表示,按照规定,重大与罕见疾病,都可以列入名单施打疫苗,若未列入施打,请民众将数据交给卫生局,将以个案处理。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