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防疫会议仅邀“绿营首长” 蒋万安批政治考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7 11:18:57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蔡英文只邀绿营县市长召开防疫策略会议,被外界质疑是看颜色“政治防疫”,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万安7日上午批评,这场会议没有邀请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长,这是防疫会议,不是选战会议,不应有任何政治因素考虑在当中。

报道称,蔡英文6日邀请赖清德、陈建仁、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等人,召开防疫策略会议。但蔡英文只邀绿营执政县市长,引起外界质疑是看颜色“政治防疫”,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反问“如果在讨论疫情就比较难解释,难道双北都没有疫情吗?”

国民党民代蒋万安7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看到媒体报道,这场防疫会议并没有邀请柯文哲、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等人,而防疫应不分蓝绿,之所以叫防疫会议,而不是选战会议,就应该要包括各县市,不应该排除任何县市。过去之所以能守住疫情,也是靠全台上下民众一心共同配合,民众期待看到的是专业防疫,而不是政治防疫。

蒋万安说,接下来怎么样能守住疫情,或不管透过什么方式逐步走向开放,都希望民进党当局做好准备,民众才能有所依循,相关标准、指引也应该尽早公布,让各县市政府及早准备。蔡当局提出的“新台湾模式”看起来是逐步走向开放、不追求清零,最重要的是民进党当局准备好了没?开放过程可能面临确诊数攀高的情况,民众关心的是民进党当局务实提出对策,如对轻症居家隔离的做法能不能进快公布指引、积极提高长者疫苗覆盖率等策略。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