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奥密克戎骗了 岛内医生警告:台湾若爆发恐死2000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1 10:01:36

奥密克戎成为全球又一波大流行的罪魁祸首后,虽以轻症居多,但台湾精神科医生潘建志警告,当染疫人数爆量,“绝对死亡数恐怕高过其它变种病毒”。他认为,若奥密克戎在台大爆发,2个月会死至少2000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潘建志PO文指出,观察邻近的香港地区、韩国、日本、新加坡,以及南半球的新西兰、澳洲,香港地区在过去两个月的死亡数约8000人,韩国破万,日本也有近万人因奥密克戎离世。

潘建志指出,染奥密克戎虽然重症死亡率低,但因确诊数多,造成绝对死亡数还高过其它变异株。澳洲近2个月死亡人数占过去2年来的4成、韩国也占了2年来的6成,“现在看起来这两个国家都太大意,被奥密克戎骗了”。

至于香港,潘直指疫苗政策失误,这8000多人,是过去两年累计死亡的9成7;台湾地区如果奥密克戎 大爆发,2个月死亡2000 人算保守估计。“生吃都不够了,还要晒干”,潘建志强调,认真防疫都可能有巨大损失,要和病毒共存前,请先知道会付出什么代价。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