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发布“全民防务手册” 盼民众在战场学会生存自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12 16:10:40

全民国防

台当局防务部门12日公布“全民防务手册范本”,提供民众面临军事危机及灾难时的紧急应变信息。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当局防务部门今天公布“全民防务手册范本”,提供民众面临军事危机及可能发生灾难时相关紧急应变信息,届时再由各地方政府依辖区特性,将避难、医护及物资等信息加入手册,以利民众做好安全准备及生存自助。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为强化全民战时应变能力,台当局防务部门去年起启动编撰“全民防务手册”,今天上午举行在线记者会公布手册模板。

据了解,目前的手册是范本,主架构分别是“紧急应变QR Code”、“空袭警报与防火避难”、“建物倒塌失火应处”、“停电应处”、“停水应处”、“医疗急救”、“民生必需品短缺应处”、“防灾(战备)物资及救护准备”、“生存基础知识”、“紧急状况报案专线”、“后备军人动员信息”共11项类别。后续会由地方政府依照辖区特性,例如“防空设施所在地”等信息再加入手册内容。例如,如果民众位处台北市文山区,地方政府会再将文山区所有避难、医护及物资等信息加入手册。

至于全民防务手册与可能的“城镇战”间有何关连,以及部分军事专家关切的“终战指导”,相关官员指出,手册是以民众需求角度为设想,提供生存基础知识及紧急危难应变作法,做好安全准备及生存自助。

文章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