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英九“三中案”二审将于5月13日开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4-12 16:16:35

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台湾中投公司前董事长张哲琛、前总经理汪海清涉以低价等方式出脱三中及旧党部大楼,一审判决无罪,检方提上诉。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二审高院订于5月13日传唤马英九等人出庭。

全案缘于,台北地检署起诉指出,马英九、张哲琛、汪海清在三中(台湾中视、台湾中影、台湾中广)交易及旧党部大楼案中,涉嫌以低价及非常规交易方式出脱具不当取得争议的党产,造成国民党新台币72亿多元的损害,2018年7月间依台湾地区证券交易规定的非常规交易、特别背信等罪嫌起诉3人。

一审台北地方法院认定检察官举证不足,且马英九不具违反证券交易规定的身份,去年10月27日判决马英九无罪;张哲琛、汪海清也获判无罪。

另外,前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蔡正元被控侵占阿波罗公司资产等案,一审依业务侵占罪判处蔡正元有期徒刑3年6月,并依违反台湾地区商业会计相关规定判处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罚金;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岳父洪信行均获判无罪。

台北地检署对全案6名被告提起上诉,二审台湾“高等法院”受理后,订于14日开庭,传唤蔡正元等3人到庭,进行准备程序;5月13日开庭,传唤马英九等3人到庭,进行准备程序。

文章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