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首例2岁重症男童没人管 前绿营民代感叹“小孩子太无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8 17:25:35

示意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本地疫情连日攀升,日前更出现首例儿童重症,一名2岁男童14日确诊后就入住加护病房,家长已签署放弃急救同意书,并控诉地方卫生局与1922互踢皮球,引发关注。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直言“小孩子就是太无辜”,对于有关单位要再开会讨论儿童施打疫苗时程,他质疑:“拜托,现在都已经发生了,才开始想怎么让小孩子打疫苗?”

  郭正亮1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引用韩国的数据指出,这波疫情致死率其实非常低,统计数字看起来没什么,可是大家都不能接受,“小孩子就是太无辜”。

  郭正亮直言,11岁以下儿童不是没有疫苗可以施打,“那你之前在干什么?”6至11岁的小朋友,为何没有早一点预备疫苗让人家打?现在临时又说正在考虑0.25毫升的莫德纳,28天后施打第二剂,台卫福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还要开会决定时程,“拜托,现在都已经发生了,才开始想怎么让小孩子打疫苗?”

  郭正亮更质疑,日、韩的死亡率很低,为何人家在心理上都可以接受,因为有做准备,比如说快筛准备好了吗?且还要面对中下阶层的人。这时,同台的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则说,“我们永远没准备好”。

  郭正亮也问,现在还紧急下令买治疗用药,万一这时候有大量的人感染,轻重分流标准是什么?这里面就是有这些问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