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自主应变说” 江启臣:像蔡英文要劳工自立自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4-20 16:04:14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说新北市染疫人数多,通知上略有延误,请民众“自主应变”,这说法引来网友批评。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也在社交平台上批评,是要“自主应变”,还是要民众“自生自灭”?这不就是蔡英文要劳工“自立自强”的翻版?

江启臣表示,在许多民众的亲身经历里,可能连跑数家药局都找不到快筛,或连系不上卫生单位或取得连系后无法获得迅速有效救助的情况。二岁男童确诊染疫死亡的不幸事件,就凸显当前人力配置、紧急后送机制和现行指引已无法妥善因应民众的紧急状况。

江启臣指出,目前全台居家隔离人数已超过5万4千人,面对可能继续暴增的确诊案例,蔡当局预计在一周内启动“轻症居家照护措施”。然而相关的通报建置、关怀照护、紧急后送机制、快筛与治疗药物供给配送,以及医疗量能如何调配和相互支持。

江启臣质疑,蔡英文跟陈时中真的准备好了吗?还是又会像3月那份“检验阳性与其密切接触者自主应变措施”一样,写得头头是道,做得丢三落四。

江启臣批评,上个月底陈时中还有时间和心力抽空去大饭店参加小英之友会春宴的陈时中,如今面对自己预测将有350万台湾民众染疫的危机,更荒谬的请民众“自主应变”、待在自己想要隔离的地方!这难道是要民众“自生自灭”?这不就是蔡英文要劳工“自立自强”的翻版?

江启臣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包括轻症居家照护的妥善建置、快筛试剂的普及和降价,以及当前全台家长最关心的儿童疫苗接种问题,“执政者”都有责任要积极应变,绝不可让民众自主应变来推卸台当局应负的责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