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打自产疫苗被批是“错误示范”,岛内民调:近七成受访民众对自产疫苗没信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24 00:00:00

    台湾第六轮公费疫苗23日开始接种,只提供自产的高端。当天一早,蔡英文就前去接种,但岛内对疫苗的争议并没有结束。

    据台湾经济日报网23日报道,蔡英文当天一早前往台大医学院体育馆,在台大副校长张上淳、台大医院院长吴明贤等人陪同下,持相关证件报到,在确认接种身份后,领取接种同意书;接着步行到注射区就座、接种疫苗;接种后秀出她的疫苗接种记录黄卡,并竖起大拇指。蔡英文随后在脸书称,“不会痛,现在精神很好,要继续一天的工作”,同时再度呼吁民众为提升台湾集体防护力尽一份心力。

    然而,蔡英文这场秀并没有让人放下对台产疫苗的担忧。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认为,蔡英文可以选择打高端,但请让民众有其他疫苗选择。媒体询问他曾说要打高端,江回应道,如果高端通过三期试验,他可以当试验者,但高端至今未通过三期试验。国民党主席参选人朱立伦称,民众都很希望打到让大家安心的国际认证疫苗,各地领导人也都在积极争取国际疫苗,可是蔡英文做了什么?她要支持高端可以,但必须证明这是国际认证有效的疫苗,而不是让民众不得已只能打高端。“立委”李德维直言,就算蔡英文接种高端又怎样?她有专属医疗团队,民众就该赌这把吗?“认清现实吧!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被披露的疫苗信息,与自己的现实状况做最合理的决定,而非参考谁打谁不打。”他批评说,民进党当局最恶劣的就是不愿意提供完整信息,高端疫苗保护力未知、接种第一剂抗体数值未知,什么都不告诉民众,却又花招尽出,包括老师、军人和“中华邮政”员工等,都被明着暗着逼打高端,“本来应该是‘高端救全民’,现在却完全反了,变成‘全民救高端’”。

     同时,前台北市长郝龙斌批评称,蔡英文在8月23日这天没有办任何“8·23炮战”(金门炮战)纪念活动,这是一个错误,“她在这天打疫苗也是一个错误示范”。台北市议员王鸿薇23日称,蔡英文从2016年就任,直到2019年为了争取连任,才去金门纪念“8·23炮战”,其中2018年她搭“云豹”装甲车去勘灾,时任“副总统”陈建仁不顾南部大水灾跑到金门,也不是为了60周年纪念,而是低调变装去金门旅游。她称,今年的“8·23”,为了推销没有国际认证、保护力不明的自产高端疫苗,蔡英文抢全台第一,演了一场“接种秀”。

岛内民众在接种站接种疫苗。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23日当天,民众接种高端疫苗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桃园市一名外籍女子打完后直接倒地,撞伤头部、膝盖,经休息后自行离去未就医;一名台湾籍男子出现高血压、呼吸急促、晕眩等现象,送医后无大碍。还有一名26岁女子打完疫苗后疑似在现场短暂失去意识,经过医师检视后送往医院,经过休息无大碍。有岛内网民戏称,“这是台湾最大人体试验场”。

    至于另一家台湾自产疫苗联亚,因日前没有通过当局紧急授权相当不服气。据台湾《中国时报》23日报道,联亚生技董事长王长怡22日亲上火线,对于当局采用“仅取单一时间点”的“免疫桥接”方法作为最重要且唯一比对的标准表示遗憾,批评“台湾怎么这么大胆,全球没人敢这么做”。她同时暗指“食药署”玩“双标”,称当时CDE(医药品查验中心)要求递交试验的样本必须和未来生产的制程相同,因此联亚去年11月决定提升制程至3个2000公升的生产槽,作为临床试验和送审的样本,“不像其他疫苗一开始仅用2公升、几万产能的部分送审”。

    台湾中原大学1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台湾社会对于自产疫苗是否具保护力仍有疑虑,有69.1%的受访民众对自产疫苗没信心,只有约6.6%表示愿意接种台湾自产的高端及联亚,占比不到一成。台湾中时电子报刊登的一篇言论称,由于民众对接种高端疫苗的意愿不足、预约情况不理想,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一再放宽施打年龄、延长预约时间,还通过各种行政手段催打,甚至积极释放各种利多。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日前声称,将与美国谈判疫苗双边认证,台方会争取高端疫苗列入认证范围,“试想,美国的Novavax疫苗都曾因制造过程出现质量不稳的瑕疵,遭到美国政府下令停止制造,怎么会把(使用相同技术的)高端疫苗列入认证范围?”文章批评,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是不想打高端,蔡当局不要再逼大家了。

 

来源: 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