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全程直播打高端疫苗 民进党当局在走钢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23 00:00:00

蔡英文施打高端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自产高端新冠疫苗通过“食药署”紧急授权后,将在8月23日提供20岁以上民众施打。但是截至8月22日为止,第一批高端的61.4万剂仅有59.9万人完成预约登记,并未额满,引发关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订于8月23日上午7点半至预约地点“台大医学院体育馆”接种高端疫苗,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对此,香港媒体《中评社》分析指出,民进党推动高端疫苗的过程中,争议不断,包括未送审便大肆宣传、炒股疑云、价格高AZ疫苗8倍、EUA审查争议等。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在7月27日公布的一份民调,3月份民众对高端有信心者占68.6%,6月份本土疫情严重时骤跌到47.1%,而到7月只剩下44.3%,没有信心者达48.7%,对民进党来说是一项严重警讯。

    港媒指出,8月23日起开始施打高端疫苗,各界都会拿放大镜检视。台大小儿感染科医师李秉颖预期,高端疫苗保护力会有85-90%,而和高端同样是蛋白疫苗的Novavax则有90%。

    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曾质疑,坊间盛传蔡英文已在4月施打两剂BNT疫苗,呼吁蔡英文在施打高端疫苗前,先公开抽血检验有无新冠肺炎病毒的抗体,如果没有抗体,就证明谣言不可信,也会增加蔡英文的公信力。

    外传中秋节(9月21日)前可能有百万剂BNT疫苗抵台,在台湾疫情趋缓下,恐有更多人选择继续等BNT。高端接种率连带影响着民进党,后续仍有待观察。

    对此,岛内网友在直播下讽刺蔡英文此举是“诈骗集团首脑打诈骗集团生产的诈骗葡萄糖”、“看骗子打疫苗?生活有如此无聊吗?”

 

台网友评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