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称已外购1亿剂快筛试剂 台湾网友怒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1 08:48:31

华夏经纬网4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快筛试剂需求大增,但岛内的售价却比其他国家和地区贵数倍,甚至缺货,引发民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日表示,目前已向其他国家购买1亿剂快筛试剂,台湾一天可以生产30多万剂,未来要把价格控制在100元(新台币,下同),并且做好配送销售系统、确保价格稳定。相关消息曝光后,引发大批网友热议,其中不少人都批“超前部署到要和其他国家买快筛了,真是有够超前的”。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21日报道,快筛试剂又贵又难买,也成为昨天民进党中常会热议话题。据转述,蔡英文在答复中常委问题时说,已向其他国家买了1亿剂快筛剂,预计一天可进口87万剂,台湾一天可生产约30、40万剂,目标是把价格控制在每剂快筛剂100元,配送销售系统做好,确保价格是民进党当局的功课。

民进党当局向其他国家买了总共1亿剂快筛试剂的讯息曝光后,引发台湾网友在相关报道下热烈讨论,不少人认为“然后三年后才到货吗?!”、“现在才要买会不会太夸张”、“重要的疫苗都说还在谈?超前这么久还没超完吗”、“自主应变 , 选举优先?”、“何时到货?别跟买疫苗一样,买了迟迟不到货”。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