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交通部门主管发表千字文 台铁工会:别利用伤痛对全民情感勒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1 10:50:59

今(21)日台当局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就要审查《台铁公司条例》草案,由于台铁工会不满交通部门不撤回条例,早已宣布以“五一劳动节”不加班抵制,本周二又加码决议今年端午、中秋及“双十”节都要合法休假,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周二晚间发千字文温情呼吁。不过台铁工会今日凌晨也发1845字长文响应,表示大家应该就事故原因来检讨、防范,建立风险管理,“而不是狭带所有悲伤的因子对于全民情感勒索,利用伤痛来达成自己的任务与使命!”

王国材信中提到改善台铁员工福利,工会回信也先感谢这一点,但工会指出这都是因为台铁的薪资结构低于公家单位标准值,所以这只是还给员工一个公道,绝非台当局的“施舍与成全”。

工会引述王国材说的“去年太鲁阁号重大事故后,期待及要求台铁改革的声浪从未停歇”,反批如果没发生重大事故,安全就不重要了吗?“安全”是台铁员工的工作环境,他们比民众还在乎,事故后的伤感与悲愤,与事故家属的感同身受,似乎被王国材轻忽。

工会表示了解也同意台铁需要改革,但不表示交通部门可以为所欲为,没有沟通,就将不清不楚的公司条例草案送审,王国材不能只成为“行政机构底下使命必达的‘交通部长’”。

工会说,台铁的债务是“原罪”,有许多是政治利益的交换条件,及身为行政单位定位下的固定成本,不是员工该承担的,希望交通部门不要企图混淆社会大众的刻板印象,不停带风向,将台铁员工塑造成“败家子”、“赔钱货”。台铁百年老店“行政组织体制的僵化”,体质愈来愈差,该检讨的是高阶主管;业务的推展欠缺自主弹性,要解决这些束缚只要松绑法令即可,不需大费周章公司化;工会也同意要解决债务问题,但绝非是打台铁资产主意,最后资产没了,债务依然存在。

工会批评交通部门举办“只能听不能发言”的见面会,毫无实质意义;王国材也说要尽可能将工会关切的意见加到条例草案内,并承诺所有对员工好的福利条件,但目前条例都在立法机构,审议的内容也跟王国材说的不同。

工会说,“五一不加班”绝非罢工也绝非瘫痪交通,只是行使劳工的权益,并对交通部门的霸道表达不满,绝非王国材所说台铁人不乐于付出,不然台铁员工也不必选择只在“五一”这一天,而是整个连续假期都不加班,希望交通部门不要再把台铁员工妖魔化。“最后,台铁员工想说,我们的需求很简单,‘安全、安定、永续经营!’辜负主管的期待深感抱歉,期许得到大家的谅解!”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