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练鸿庆:吃扁的嘴软拿扁的手软 民进党要把陈水扁“政务机要费”除罪化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21 17:02:05

陈水扁

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举行“政务机要费案国际记者会”为自己辩驳。(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陈幸妤曾质问:“民进党谁没有拿过我爸爸的钱?”,如今证明“吃阿扁的嘴软,拿阿扁的手软”,民进党在阿扁压力下甲级动员,要把“政务机要费”除罪化。

陈水扁有贪污,但贪来的钱也有分给民进党,因此民进党与陈水扁本就是一体的两面,办陈水扁就是办民进党自己,这才是民进党必须保护陈水扁的原因。

但陈水扁要的不只是“保外就医”,而是真正的无罪,让他可以重新拥有政治影响力。日前的“政务机要费支出大公开”,就是陈水扁给民进党的最后通谍:再不帮他除罪化,他就要把当初谁拿了自己钱说出来,民进党只好照办。

陈水扁与马英九,是鲜明的对比。在民进党是“谁没拿过陈水扁的钱”,而在国民党则可以问“谁有拿过马英九的钱”;陈水扁曾经给选台北市长的李应新台币元5000万元,国民党有谁能从马英九手中拿到不用报账的现金5万元,都可以上新闻。

有人说陈水扁“失去理想”,也有人说马英九“太干净了”,政治没有公式,端视民众的选择。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