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萧旭岑:延长兵役是蔡英文的失败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1-03 16:00:54

先说结论。处理不好两岸关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是无能的领导人。让台湾步入险境的领导人,更是失败的领导人

我再谈蔡英文决定延长义务役为1年的事。蔡英文长达745天不面对记者后,在美国压力下,不得不在去年底宣布延长役期。尽管其扈从学者媒体与1450全面出动,称颂蔡英文好像多勇敢、做了别人不敢做的事似的,但却无法遮掩“台湾即将陷入危险,蔡当局无法再持续愚弄民众”的窘境。

也因此陈水扁出来“救援”,批马英九推动全募兵制。然而,我认为马英九根本无需回应。事实上,许多网民早就翻出资料,直指陈水扁当年的政见就是全募兵制,“目标修‘宪’零个月免当兵”。当时陈水扁亲信、民代罗文嘉更说,“连战主张的3个月征兵役期浪费公家资源、浪费年轻人宝贵的时间!”

台湾走到义务役要延长的时刻,是蔡英文的失败。陈水扁出手救援,无论动机为何,都无法掩盖这一点,马英九也不需要去解释。相反地,要对民众解释的是蔡英文,有几件明确的事项,她都必须交代清楚:

一、台海何以走到兵凶战危,非得征兵上战场的程度?

多年以来,推动募兵制是国民党、民进党两大党的共同政见,陈水扁甚至还主张全面废除军训教育,终结“全民皆军训”的年代,甚至连基础打靶课程都取消,如今却忽然喊出“全民防务”,彷彿“一夕回到解严前”,到底出了什么事?

如果用大白话,就是蔡英文任内搞砸了两岸关系,才变得如此风声鹤唳,不是吗?那么,与其去讨论募兵制两大党要担多少责任,不如去追问,蔡英文为何要片面废弃、污名化两岸共同政治基础?

二、战争如果爆发,义务役要面临什么,蔡当局有没有说实话?

蔡英文记者会的简报资料,以及侧翼全力带的风向,称役男是“守备部队”,好像只是支援作战、协助民防,让役男有错觉,如果爆发战争,自己顶多只是从旁协助,只是在后方支援,很安全的。但是这是刻意误导,没有说实话。

前民进党民代郭正亮已经揭露,蔡英文公布的所谓义务役“支援主战部队”,就是去当“海岸守备队”,简单讲就是去第一线滩岸决战,拖延时间,当人肉盾牌抵御登陆的解放军,“这群人就是注定要牺牲的,去当炮灰的!”

郭正亮并没有说错,军队设计并无区分主战部队或守备部队,真正爆发战争,都是要上前线的,该上阵的还是要上阵,从来没有什么主战、守备部队之分。为什么蔡英文与侧翼要刻意误导役男与家长?

三、台湾为美国做这么多,到底换到什么?

现在台湾舆论已慢慢公认,蔡英文是史上对美国最言听计从的领导人。从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到同意台积电被迫赴美设厂,到在美国压力下延长义务役至1年,但是原本美国国会通过的军援最后变贷款,甚至明年9月后,还要同意美国官员进驻台湾当局行政机构。

很多人批评,蔡英文这些举措是掏空台湾、让台湾变成殖民地,我不想这样批评她,但我要问,蔡英文对美国做了这么多,到底换到什么?当初开放莱猪,蔡当局信誓旦旦说,美国会跟我们谈签署“台美双边贸易协定(BTA)”,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现在呢?连影子都没有!

我认为以上三大问题,蔡英文都无法回答。她只能继续走“辣台妹”老路,在扈从文人媒体与侧翼簇拥下,尽一切力量掩饰“延长兵役代表执政失败”的事实,并祈祷2024年选举之前,台湾民众不会发现这些骗局。(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