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锁岛” 年轻人不买账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4-25 16:19:52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岛内有民众为了追求更好的发展,选择到大陆求学和发展,不料竟遭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挠。台湾地区上月公布了学测成绩(相当于高考成绩),近日正值考生填写报读大学科系的阶段。为了阻挠台湾青少年报读大陆高校,台当局陆委会最近竟然在官方IG炮制“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大肆抹黑大陆,说“从大陆高校转赴欧美深造困难”、“大陆高校部分学历不获台湾方面采认”、“大陆毕业后就职不容易”云云。岛内有大学校长一针见血地指出陆委会此文“反中”立场鲜明。由此可见,这所谓8件事充满了民进党意识形态的偏见,极尽抹黑与诬蔑之词。

  岛内最新公布一项针对“80后”就业调查显示,有56%的人想离开台湾工作,有33%年轻人首选大陆。这令“逢中必反”的民进党当局如坐针毡,于是绞尽脑汁唱衰大陆,给台湾年轻人“洗脑”。其实,在两年前陆委会就已宣扬“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如今故伎重演、如出一辙。

  民进党当局不仅阻挠台湾青年到大陆求学,还设置诸多障碍,企图阻止台湾民众到大陆工作。曾有台胞在大陆社区担任助理,竟遭台当局罚款新台币10万元。去年台当局“劳动部”甚至发函给各人力银行(相当于大陆的人才招聘网),要求不得刊登企业招募人员赴大陆就业的职缺信息,违者最重可处500万元罚款。

  民进党当局不是时常标榜“台湾是民主社会”吗?既然是“民主社会”,民众就应该有选择就读学校和工作地点的自由和权利,为何民进党当局要切断两岸交流、搞所谓“锁岛”?为何如此害怕台湾青少年到大陆求学和工作?说穿了,就是不想让台湾民众尤其是年轻人享受到大陆的便利政策,不想台湾年轻一代多了解大陆,不想让台湾社会对大陆有好感。近年大陆方面先后颁布多项便利政策,包括“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等,给予台企台胞与大陆企业、大陆居民同等待遇。最近大陆还进一步把台胞个体户的经营范围从24项扩展到122项,增加了台胞在大陆创业的机会。

  大陆具有雄厚的物质基础、巨大的市场体量、丰富的人力资源和世界上规模最大、门类最全、配套最完备的工业体系,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提供足够广阔的空间和足够多样的机遇。俗话说“良禽择木而栖”,民进党当局给不了台湾年轻人发展才能的环境和机会,年轻人自然是到大陆寻求更好的机遇了。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