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一人就能拖垮民进党全部选情? 李永萍预言绿营“最大难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4-25 22:40:25

民进党选对会24日建议征召台当局行政机构顾问徐定祯为苗栗县长候选人、民意代表刘建国为云林县长候选人、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副主管蔡其昌为台中市长候选人。前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25日接受台湾“中天新闻”专访表示,现在疫情爆发,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却还在想台北市长选举,如果陈拖到6月才参选,“一定会被民众批评是失败、落跑的防疫指挥官”;可预期的是,他一个人就能拖垮民进党全部选情。

李永萍直言,这波本土疫情大爆发,以相当惊人的速度在增长,这对民进党当局而言,绝对是非常大的压力,特别是24日提名当天,确诊人数还突破5000,难免给人一种不重视防疫的感觉,国民党等“在野党”会批评也是理所当然。

而这次提名人选的台中、云林、苗栗,都是民进党选情比较弱的地区,其实对连任者和挑战者而言是非常不利的,尤其疫情再度爆发,要实地拜票或扫街是有风险的。李永萍直言,若以医界对疫情相关预测,可能不会在很短时间内结束来看,提早起步宣布参选,对挑战者而言是比较有利的,因此她可以理解民进党的选举焦虑。

但李永萍也坦言,民进党“选举焦虑”的最大难题不是别人,正是卡在想选台北市长的陈时中,因为陈时中只要一天不放下对选举的考虑,民进党就会被全党绑架。李永萍建议陈时中,趁现在疫情还不是那么可怕的时候,赶快辞职参选,展现“破釜沉舟”的决心,主动请辞指挥官。因为民进党若不换人,应对即将“真正大爆发”的疫情,以之后每日高达4、5万人确诊的数量,陈时中下的来吗?

李永萍认为,如果陈时中拖到6月才参选,“一定会被民众批评是失败、落跑的防疫指挥官”,若真的舆论形成,那可预期的是,他一个人就能拖垮全部的民进党选情,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可能都会连动,造成人选难产的问题。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