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万安危险? 台媒体人分析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民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22 11:02:53

蒋万安

蒋万安

根据岛内媒体日前公布的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民调,若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加入战局,成为“三脚督”,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以38.8%支持度领先,陈时中则以32.3%居次,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以18%居第三。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分析表示,若民进党一直骂台北市长柯文哲,黄珊珊民调会跳起来,那就是三强鼎立,蒋万安的支持度恐怕就会往下掉。

《ETtoday新闻云》日前公布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民调,结果显示,如果民众党不派人参选,在蓝绿对决的情势下,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的支持度为49.7%,大胜民进党的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的34.5%。但是若是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加入战局,蒋万安仍以38.8%的支持度胜出,陈时中以32.3%居次,黄珊珊则为18%,排名第三。

黄暐瀚20日表示,这民调太有趣了。陈时中、蒋万安、黄珊珊3人角逐台北市长宝座,好像看到了1994年的状况,蒋万安很像当年的赵少康、陈时中则像陈水扁、黄珊珊像黄大洲。如果黄珊珊继续再往上拉多个5到7%,蒋万安就会掉回到32%,跟陈时中的支持度一样。

黄暐瀚指出,如果不要看黄珊珊的民调,直接解读蒋万安、陈时中两人PK,看起来是稳稳的,因为去年9月时,蒋万安、陈时中的民调为43%比39%,仅相差4%、5%。但是因为经过今年5月的疫情,陈时中显然有伤到,陈时中的民调从39%掉到34%,掉了5%。

黄暐瀚指出,目前有15%的人仍没有表态、不投票或还不知道,这15%非常关键。为什么现在民进党的议员、“立委”、党中央通通都在骂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及侧翼也都在骂柯文哲,是因为要骂柯文哲,骂到他的副市长黄珊珊民调跳起来,上次黄珊珊都是10%上下而已,如今她从10%一下子跳成18%,多了8%,若再继续骂,再骂半年,骂到明年2022,她若有25%,那就是三强鼎立了。

黄暐瀚表示,因为现在黄珊珊能拉到的当然就是蒋万安的票,而蒋万安现在和陈时中的民调距离,只有6%;只要黄珊珊再往上走,很有可能拉到和蒋万安非常接近的范围。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