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就是不让蒋万安赢 黄暐瀚曝民进党台北市布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16 09:32:51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被外界视为热门台北市长人选。(本报资料照)

2022年地方选举前哨战开跑,外传民进党拟派知名主持人谢震武征战台北市长,但遭到谢震武的否认,对此,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表示,民进党的支持者其实很希望谢震武参选,而且还没放弃,因为民进党的盘算是,若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参选,可以吃到“蓝委”蒋万安的票,只要民进党派的人选够强,台北市就有机会拿下。

黄暐瀚昨(15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上表示,为何“公投”会搞成选举,因为明年这个时候就是“九合一”选战,所以现在民进党已开始在练兵,打完“公投”后就是明年1月9日台中“立委”补选和罢免林昶佐案,接着就是过年期间准备提名绿营县市长候选人,提名底定后选战就一路打到年底。

对民进党和蔡英文而言,黄暐瀚指出,尽管绿营2016和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都告捷,但他们绝不想重蹈2018年覆辙,所以蔡英文才会决定可采征召“六都”市长,其中台北和桃园都是重中之重。

黄暐瀚解析,台北市长柯文哲已经“执政”要8年,不可能没有接班者,且民众党要选北市议员,所以黄珊珊一定会参选,拉抬议员参选人气势;而且黄珊珊背景特别,虽出身亲民党,但跟绿营关系也不错,2016年民进党还礼让黄珊珊参选台北市第四选区“立委”选举,所以黄珊珊吃得到浅蓝和浅绿的票。民进党的盘算是如果能推派一个较强的人选,在加上蒋万安的票被黄珊珊吃掉,民进党就有可能拿下台北市。简单说,民进党会不会赢先不管,但蒋万安就可能会输。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