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无人机受瞩目 台军方晒出“剑翔无人机”亮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25 23:05:32

无人机

“剑翔”无人机。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片

俄乌战争中,无人机扮演重要角色。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称,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上周送交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的报告指出,“剑翔无人机”攻击载具分为两款型式,一是无人攻击载具,另一款则是无人诱标载具,前者为反制敌方导弹阵地及雷达站,后者则是反制诱敌雷达开机搜索。

据台军方指出,由于“剑翔无人机”作战效益极佳,量产数量可望由原先规划的108架往上调升。根据书面报告,“剑翔无人机”将于台湾本岛,外岛将设置4处阵地及相关设施,预计在2025年即可完成。

另根据报告,对于“弓三导弹”阵地,弹库等相关设施,空军已规划在全台湾地区设置17处地点,并已规划分阶段进行各项设施工程,预计在2026年可以全数完成。

此外,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在黑海遭乌克兰军方的海王星反舰导弹(Neptune)击沉,消息震惊国际,台军海军目前也积极设立反舰导弹机动中队,以对付解放军舰队绕台演训。

根据报告指出,台产“岸置反舰导弹”系统是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17至2026年,主要筹获雄二、雄三反舰导弹,并且对原有固定阵地进行系统性能提升,以及台军方导弹部门采机动化。报告表示,此阶段会对6处固定阵地进行射控系统性能提升,还将选定7处进行设施工程,包含机动发射车车库、任务管制中心、弹库等设施。

报告指出,在第二阶段部分,执行年度为2023年至2026年,持续筹获雄二、雄三导弹,并筹获增程型雄三导弹,规划在岛内选定12处地点进行设施工程,工程内容包含机动发射车车库?驾驶训练场,周转库房,零件库房,维修厂,修护中心及战备管制室等设施。

据台湾军方人士透露,第一阶段将在南台湾各县市都设立反舰导弹机动中队的相关设施,包括高雄,台南,屏东与台东。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