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岸置飞弹部队扩编 人力拉警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27 08:42:11


雄风二型反舰飞弹

台当局民意机构本周密集排审各部门预算,朝野党团依日前共识,八大委员会要在周四(30日)前完成所有单位的预算审查,除周二会议外,八大委员会加紧排审预算,防务外事委员会连排3天审查防务部门相关预算,朝野“立委”针对防务部门预算提案高达千案之多。

临时会议程 待1月9日后

民进党党团干事长刘世芳昨表示,2022年度总预算案得在明年1月28日前三读,势必要开临时会处理,但临时会时程可能在1月9日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台北市中正万华区“立委”林昶佐罢免投票结束后,再斟酌时间。

国民党“立委”温玉霞就防务部门预算提案指出,海军明年度计划采购的鱼叉飞弹,从32组骤增为100组,雄二、雄三等台造飞弹则以特别预算增加采购,因应飞弹大量增加,海军海锋大队计划扩编至20个中队。

温玉霞质疑,海军原规划在3个会计年度之内筹建4.5个海锋机动中队,2021年成立1个中队,2022年成立1.5个中队、2023年成立2个中队,当初计划由“汰除舰艇兵力”支应。如今暴增为20个中队,多出来的15.5个中队人力从何处募集?她因此提案,冻结100万元(新台币)。

军方官员坦言,海军扩编岸置飞弹部队,人员进用与训练确有待克服。

自产飞弹不够 舍不得打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则提案,海军自2019年至2021年飞弹实弹射击统计中,有少数弹种并非每年都射击,连自行研制生产的雄二飞弹、雄三飞弹亦有类似状况,训练量明显不足,蔡适应联署提案,主张减列明年度训练预算200万元,要求海军重视问题。军方官员表示,由于台“中科院”量产雄风飞弹数量不够,海军才舍不得打实弹。

无人机抗风力 “立委”存疑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提案,陆军需求50套“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载具”,委托“中科院”生产制造,用于联合兵种营在反空降与滩岸歼敌的侦搜能力,陆军建案时,功能需求载明要能抗6级风力,但从台中彰滨沿海往北到桃园、新北沿海,长年风速在6级以上,无人机侦搜功能仍待厘清,因此提案冻结1000万元,待防务部门提出书面报告并经同意后,始得动支。

另陆军移拨15架UH-60M黑鹰直升机给空军,再分别移拨各15架给空勤总队及空军后,现仅余30架。空军原拟将其中5架改装具备夜间海上搜救能力,但因改装报价太贵,决定直接向美方买新机,此举引发朝野“立委”关切。有“立委”提出主决议,若是空军确定如此进行,就应将5架原属陆军的黑鹰直升机归还陆军,并且要在2个月内提出书面报告,送交委员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