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摆脱不团结印象 蓝营参选议员新人宣言不脱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6 16:17:02

华夏经纬网4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近期至5月底展开台湾地区市议员初选,但国民党最让支持者失望的就是不团结,不但被民众党猛“挖墙脚”,近期也有初选落败参选人扬言不惜脱党参选,加上国民党初选采取民调方式,外界传闻“民进党将灌票给最好打、最弱的对象”。对此,10名志同道合的台北、新北及台中议员拟参选人共同发表“不脱党参选宣言”,展现国民党团结对外的决心。

报道称,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参选士林北投选区,初选民调日前出炉却输给新人林杏儿,黄子哲认为民调充满瑕疵,“比九天玄女还要玄”;土树三莺议员拟参选人简皇誉也不满党中央的青年加权方式,二人均不排除脱党参选可能性,让国民党初选就爆内讧。

台北市松山信义区的市议员拟参选人詹为元发起“不脱党参选宣言”行动,台北市中山大同区拟参选人柳采葳、台北市大安文山区拟参选人杨植斗、原台北市内湖南港区拟参选人张焕霖、新店大文山选区拟参选人蔡畹蓥、三重芦洲区拟参选人吴训孝、新庄区拟参选人戴湘仪、土树三莺区拟参选人吕家恺、瑞平双贡区拟参选人萧敬严、台中市南屯区拟参选人许育璇响应联署。

10人发表的不脱党宣言指出,鉴于今年选举其他政党“挖墙脚”、“掺沙子”传闻不断,党内却有同志脱党或跳党参选,激烈选区拟参选人甚至放话“参选到底”,因此他们一同联署宣言,承诺今年选举绝不脱党或跳党参选,以端正选风、坚守国民党核心价值、团结国民党胜选力量,拒绝一切投机与分裂行为。

吴训孝说,“会发表这则宣言,一来是力挺青年世代一起并肩作战的好朋友们,加上我们本来就是参加国民党的初选,当然就是要遵守游戏规则,不能输不起就退党或脱党。”

蔡畹蓥表示,这次大文山地区党内初选竞争激烈,但她认为是良性竞争,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努力付出,也希望能代表国民党的新气象,让大家看到国民党正在改变,重要的是,不论初选结果为何,她都不会脱党参选,“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都站在同一边”。

因党内初选同额的缘故,吕家恺虽不需参加初选,但仍签署了这份宣言,他说,想与大家一同表达对国民党、所有伙伴的认同!面对台湾地区选举、未来担任公职的责任,他绝不会有一丝松懈。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