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旼:苏贞昌提油救火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26 17:12:19

台铁工会发动五一不加班,目前约1万3000名员工响应,也就是说,五一当天台铁班次将全部停驶。为此,苏贞昌受访时表示,百年台铁为台湾的公众运输、旅客服务做到很好的成绩;不过,最近连续发生的重大车祸,台铁员工应放开心胸、迎向改革,而不是与自己的衣食父母(乘客)作对。

苏贞昌此言差矣!眼看五一当天班次停摆,台当局的作为应该是尽力协调,找出症结、提出解决的办法,而不是去指责劳方不接受改革、与衣食父母作对。台铁现在还没有公司化,员工的顶头上司不就是台交通部门、台行政机构么?现在苏贞昌这么一说,非但没有和缓劳资双方的对立,反而是火上加油,深化劳资嫌隙;再说,台铁接连发生事故都是员工的错么?领导阶层一点责任都没有?

台铁员工目前也属于劳工,享有合法的休假,不要带风向污蔑他们是恶意罢工,何况蔡英文早讲过,劳工是她心中最软的一块,如果有任何不合理,劳方要自立自强!现在台铁员工自立自强争取自己的权益何错之有?华航空服员“罢工”,台当局马上软化,条件全盘接受;现在换作台铁员工“合理休假”,怎么就不行了呢?劳工人权有这么大的差异吗?

柿子找软的捏,叫台铁员工如何心服?五一交通如何解决?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