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与陈时中对话30分钟 沈富雄:浪费时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4-27 10:37:59


沈富雄说,陈时中向他强调,防疫政策不会回到“清零”。图为岛内疫情攀升,民众筛检需求也大量增加。位于永和的耕莘医院,26日有许多民众前来做PCR筛检。(粘耿豪摄)

民进党前民意代表沈富雄昨天在社交平台曝光他和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25日的当面对话,他问陈时中,临界点一到,准备宣布“共存”或某程度的“解封”?陈时中回说,疫情与社会能量达到某种平衡的“共存”。沈富雄大叹说,他和指挥官见面、对话完的结论就是“浪费我的时间”。

沈富雄透露,4月25日上午8时30分,他与陈时中在疾管部门见面,对谈30分钟,内容分解惑与建议两部分。

他问陈时中,“你在电话中一再提到‘timing’,是否指‘时间点’?”陈时中回说,“临界点”;至于临界点一到,准备宣布“共存”或某程度的“解封”?陈时中表示,疫情与社会能量达到某种平衡的“共存”。

沈富雄说,陈时中向他承认,先前主张全人口的15%、360万人达到自然免疫是“临界点”,相较专家公认的20%、40%、60%,确是“低标”,并说黑数不算在360万内;且疫苗一剂、二剂、三剂经时间打折后的防护力,也不包括在整体免疫力的考量内。至于疫情在此波过后若再度复燃,陈时中则向他强调,不会回到“清零”。

沈富雄说,他建议陈时中,目前迫于形势,对地方首长、媒体及主流民意所做的各种修正是一种妥协,效果是流程照样塞车、绩效依旧不彰、民怨持续、数字难看,“菜不可以一盘一盘地端,要整桌一起出菜”。

他还建议,防疫措施,无效和做不来的都要断然停止,不可以停半套,死要面子。

沈富雄认为,现今的防疫困境,有几分像封建时代的大姑娘,心里好想嫁人,却羞答答地说不出口;“共存”一点不丢脸,医疗能量绝对足够;病毒无心,人却茫然无所适从,民进党当局及行政团队要负最大责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