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地确诊何时单日新增破万?陈时中秒回:明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7 16:29:44

20220427003411

  台湾本地疫情持续升温,不少民众涌入各筛检站筛检。(本报系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持续升温,4月26日爆增6千人确诊,今(27日)大增8千人确诊,一口气成长了30几%,引起各界关住,不少民众担忧,按照这样的速度,何时单日本地会破万人染疫?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秒回,明天就过1万了!

  陈时中指出,现在讲求自主防疫,虽然精神上是自主,但若违规被查到,还是可以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开罚,但不希望走到这里,防疫是全民一起,这一段时间内希望大家遵守指引,而不是采弃守式的防疫,一起度过难关。

  台北市政府近期预估,居家隔离缩短后,在没有任何作为情况之下,预计5月4日台北市单日确诊恐有5000例,5月7日就达1万例,5月18日达50万例,必要时可能“软性封城”。陈时中表示,确实柯文哲提出的数目看起来也蛮让大家不安,不过台湾的非药物公卫措施(NPI)、疫苗覆盖率来看,防护力较高,疫情不会是无限往上、无限循环。感染的人越多,病毒“碰到墙壁”的机会也越多,到一个程度会慢慢趋缓,然后“反折”,要合并其他因素一起考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