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竹县新增115例本地确诊 无症状占比4成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8 16:03:43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8日公布新竹县新增115例本地确诊案例,57位男性和58位女性皆为轻症或无症状,年龄分布4到93岁,12岁以下12人,65岁以上2人,多数为青壮年,无症状者50人,约占4成多,累计居家照护376人,居家隔离为636人。

115例的地区分布为竹北市53例、竹东镇10例、湖口乡16例、新丰乡9例、新埔镇12例、关西镇9例、芎林乡3例、峨眉乡1例、宝山2例,分别安排就医住院、集中检疫场所治疗及申请居家照护方案。

县府指出,新竹县防疫关怀包配合台当局确诊者防疫规定调整重点,确诊居家照护者在家10天期间,无需采检,因此自今日起居家照护防疫关怀包不提供快筛试剂。

配合台当局缩短居家隔离天数为3+4天,居家隔离者快筛试剂将由辖区卫生所提供5剂,放入防疫关怀包内。至于居家检疫者部分,其在入境时即会提供快筛试剂,因此防疫关怀包内也不提供。

卫生局提醒民众,并非每个人都需要快筛,非特殊高风险族群民众、没有呼吸道症状的民众是不用快筛的。

需要快筛的族群包含,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亦即居家隔离者要按规定快筛。被通知匡列为自主健康管理或加强版自我健康监测者,在监测期间有呼吸道症状时。其他可能与接触者接触或高风险场所时。

新竹县社区筛检站28到30日下午6时到9时,分别在大安医院急诊室外、北荣新竹分院急诊室外提供筛检服务。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