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快筛阳性视为确诊” 被陈时中打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4-28 16:46:09

微信截图_20220331135343

岛内本地疫情持续升温,近来各医院急诊量暴增,台北市长柯文哲提出,未来如确诊数持续增加,应改为快筛阳性视同确诊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目前还不宜使用这个策略,未来会根据国际经验,由专家来讨论。

岛内PCR采检量能逐渐紧缩,但疫情还没达到高峰,未来如果确诊数持续上升,第一线PCR筛检压力倍增。未来是否考虑以快筛阳性视为确诊?陈时中表示,大部分国家或地区会在疫情下坡段开始来做,因为已经不会匡列相关接触者,单纯以“疑似感染”的快筛阳性来处理。

陈时中分析,假如100个人当中,快筛准确性和PCR相符的约有88到91%,也就是会有10个快筛阳性不是真正确诊,这10个人就会被当作确诊者做医疗,可能占掉医院或集中检疫所量能,还要匡列家中的人,不是很合算,目前策略之下还不宜使用,未来会根据国际经验,专家会来讨论。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