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3+4”新制惹民怨 陈时中喊“要怪就怪病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9 11:10:07

  华夏经纬网4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居家隔离新制“3+4”仓促上路导致民怨四起,指挥官陈时中称“要怪就怪病毒吧”,对此。国民党痛批,这种言论让台湾民众瞠目结舌,原来过了两年,疫情指挥官还是只能把问题甩锅给病毒,而快筛实名制赶鸭子上架,苦了民众与药师,蔡当局是“躺平”不是“共存”。

  国民党指出,事实上Omicron病毒并非现在才出现,快筛试剂也并非全球缺货,疫情指挥中心现在甩锅给病毒的作法,只是证明陈时中与蔡当局根本没有准备好共存策略。

  国民党表示,快筛试剂实名制购买上路第一天,一间药局仅有78人份快筛试剂,看到各地药局有许多民众顶着烈日排队,以及健保系统再度大当机,药师们忙翻。

  国民党说,照理来说,有了上次口罩实名制的前例、经验,应该要记取教训,让此次快筛实名制能够更加便民、顺畅,结果蔡当局因为赶鸭子上架,政策没拟定好,后果就是苦了民众、药师。

  国民党强调,快筛试剂应为容易取得的防疫物资,而不是要求民众在上班时间排队、结果还不一定买得到的稀有物品,并呼吁,请蔡当局尽速补齐快筛量能、做好相关的配套措施,别让超前部署变成“超前当机”。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