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再“语出惊人” 岛内网友:无心防疫就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05 14:03:30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日报道,台湾新冠疫情严峻,快筛实名制实行以来,有民众抱怨买不到,朝野“立委”也要求降价,但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说,若免费提供,或是非常便宜,就会担心“囤积问题”。此言一出,遭到岛内网络论坛批踢踢(PTT)网民炮轰,“到底在说什么?”他真的想选市长?”“还不下台?”“无心防疫就滚啦”。

  台湾疫情预期还会持续飙高,快筛试剂需求更大,但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说,若卖得非常便宜,就要担心囤积问题。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分析,全台快筛实名制贩售点有4967处,一日快筛剂最多供应量约39万份,若以台湾劳动人口1144万人来计算,平均每人要排队等30天,“若真有确诊者,等到30天,都不知道传到哪去了,要如何防疫?”

  陈时中则回应,进口快筛采购价就是95元(新台币,下同),岛内生产则是74.5元,中间包含贴标、分送、物流、药师服务费等,他当然希望快筛试剂越便宜越好,但若免费提供,或是非常便宜,就会担心“囤积问题”。

  针对陈时中的“囤积”说,PTT网友已骂翻,“有便宜的货能买,谁会去囤啊”“一人限买5剂要怎么囤积”“这逻辑世界怎么跟得上”“所以承认卖贵了吧?”“免费每人领一盒有问题吗”“备货量不足就早点承认”“先有货再说啦”......

  还有岛内网友建议陈时中放更多心思去选举:“还不下台啊”“赶快下台去选举”“护航的快出来啊”“不愧是民进党的”“他真的想选市长?”。

  更有网友表示,“讲这种话会有现世报!”“无心防疫就滚啦”“这逻辑颠覆基本经济学”。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