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协商暂无交集 台铁节日加上选举日仍要休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5 15:10:46

台铁员工五一劳动节依规休假后,公司化草案争议仍未解,台铁局今日上午由局长杜微和台铁企业工会针对草案协商,会议开到接近中午才结束,据了解,会议中双方未达共识,台铁工会将持续推动在端午、中秋、“双十”跟“九合一”选举投票日等4天“依规休假”。

台铁工会秘书长吴长智指出,今日协商会议由局长杜微说明法案审查进度,但会中双方可说是毫无交集,工会将持续推动后续“依规休假”,已将今年度端午、中秋、“双十”跟“九合一”选举投票日并在一起连署,而且今天已将连署单分发给台铁各地分会。

吴长智坦言,工会的立场无非是希望安全第一,台铁虽然说会提报“营运安全计划”在公司化草案中予台交通部门核定,以确保营运安全,但安全改革现在就可以做了,为什么要等公司化挂牌后才要进行?在台铁公司化后的永续经营面,行政机构说台铁公司化的亏损会由行政当局予以补贴,但补贴毕竟不是长治久安的策略。

针对台铁组织改革可能带来的人事冲击,吴长智直言,未来相关要职的任期更迭,补贴政策及人事政策是否能持续,也让台铁员工感到忧心。“台铁公司化要如何自主营运,当局要说清楚。”

吴长智批,工会感觉到协商会议是为开而开,像是在帮主管累积点数、刷存在感,更不该一边协商、一边“立法”。他坦言,工会也知道法案不能退回,但至少要先搁置好好协商一下,工会诉求很明确,工会版草案3月就已经公告上网,外界不要再用舆论攻击。

吴长智也说,苏贞昌日前提到,不要和衣食父母作对,但台铁已经27年没涨票价,又面临到高铁的竞争,台铁才是受委屈的那一方。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