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球快筛过剩、台湾一剂难求 前绿营民代痛批:荒腔走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07 10:29:38

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台媒资料照片)

针对岛内快筛试剂缺货,导致民众在烈日下排队购买却一剂难求,前民进党民代郭正亮用4个字形容,就是“荒腔走板”,现在全世界快筛试剂过剩,很容易买到,但台湾从口罩、打疫苗要排队,现在买快筛也要排队!

郭正亮6日在中天电视的某档政论节目中表示,对于快筛实名制缺货,用4个字形容就是“荒腔走板”。口罩排队、打疫苗排队,快筛现在也排队。另外,有人申请治疗用药,但就是申请不到,真的很奇怪,这是救人命,防疫逻辑很乱。

郭正亮提到,陈时中4月12日在广播访问时坦言,“4月底,岛内确诊人数达到上千人基本上是一定会的”。结果没想到4月15日就破千,到4月28日就破万。郭直言,讲白了“他是牙医,他不是学公卫的,也不是医学系的!”

郭正亮披露,现在全世界快筛是过剩,很容易买到,结果竟然不让进口,还设限,所以海外亲友寄不进来,没有准备就会乱搞一通。

主持人卢秀芳认为,这一波民众对陈时中的怨言和愤怒,比起第一波高很多,因当时疫苗的确很缺、很难买;但现在快筛不缺,台湾却要在街头排队买快筛。

郭正亮直言,“指挥中心”讲的话常常脱离实际,例如说“有症状再去筛”,问题是因为有居隔,担心传染,公司会要求员工筛检,否则公司无法运作。连这个都不知道?还说没有症状就不要筛,到底在讲什么?

郭正亮也指出一件事,“指挥中心”虽公布空床率,但不敢公布各县市的数字。今天公布现在有2万多床,专责负压病床空床率有56%。但这是全台统计,全台空床率可能有56%,可是双北绝对不是,台北某公立大医院专责空床率几乎是零。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