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无法制约的一只权力怪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10 14:37:27

台湾快筛之乱在蔡英文出手止血后应可暂告一段落。快筛之乱无疑地是庸官误台,未能超前部署防疫施为,背后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是法治无法制约一只权力怪兽为所欲为。

根据岛内《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第7条“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得实施必要之应变处置或措施”,形同“空白授权”的霸王条款,举凡疫苗等防疫物资的采购、防疫措施的决策全不受监督,防疫大权在握,管你们“立委”、“监委”、司法检调,连调阅会议纪录也门都没有。

除非像这次快筛之乱,终于让蔡英文说重话了,否则庸官哪有自知之明会说“已经下台了就没有回应了”。传闻这庸官想选北北桃市长,不知道这些城市的市议员们作何感想?没有霸王条款的保护下,能通过北北桃“直辖市长”的民意监督吗?

先请大家忘掉是哪个官员讲过的话,否则又卷入只有蓝绿、没有是非的困境。前两天在野党踢爆“一家资本额200万的小吃店转型的高登环球生医公司,最后弃标16.5亿元快筛剂采购案”新闻事件,庸官说“正常商业活动用这样隐射性话语,殷实商人也会受不了,这样不好”“这是政治干预商业”。

“正常商业活动、殷实商人、政治干预商业”这庸官三言两语全部背书,无视相关法条的基本准则,连基层公务人员都不至于发生这么离谱的事情,事后还能大言不惭地护航。假如真选上“直辖市长”,市府标案何止千件、万件,这种态度,议员们该怎么监督呢?

不要忘了,这波疫情毁了多少餐厅、小吃店的生意,庸官拥护这种特权小吃店,怎么会是正常商业活动?怎么会是殷实商人?政商挂勾的遮羞布遮也不遮了,难道老百姓只能巴望着等蔡英文干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