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宋云飞:绿友友能你不能,嫌贵就别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17 14:47:39


家用快筛试剂实名制自4月28日上路后已超过两周,不少人嫌贵,药局外还是大排长龙。(范扬光摄)

上月22号在野党质问台湾为何没有唾液快筛的时候,陈时中回应:“没有人申请”。27日卫福部门政务次长薛瑞元也表示“无人申请”。随后却被踢爆卫福部门先前早就有40次驳回各家厂商申请唾液快筛的纪录。却又迅速批准高端副董的公司福又达进口唾液快筛!售价却是海外的两倍!对此质疑陈时中说:“如果觉得价格不合理,你可以不要买!”

上过历史课的都知道古代的盐铁酒公卖,是当时政府重大的税收来源!却也限制了自由市场的兢争,民生必需品价格及供需由公部门控制,你嫌他品质嫌他贵,他当然可以回呛你一句“嫌贵你可以不要买”!而今天的陈时中的底气同样来自于此,不同的是,唾液快筛高价的利益却只是肥了绿友友生技商人们的荷包。你能嫌贵但你能不买吗?当身边朋友染疫的消息不断的疫情大流行时代,小孩每次鼻子戳的眼涙直流的时候,你能不买?你敢不买吗?

这种关键时刻独厚一家的行为,启人疑窦。但发灾难财的行径哪里只有这一桩?去年疫情爆发的时候、蔡当局迟迟买不进疫苗,郭台铭、佛光山想要赠送却受百般阻挠,出现种种光怪陆离的言论“要送就按规定来申请”、“空窗期后我们也不要”,日本送疫苗陈时中还曾说:“要就快、再晚我们也没有必要了”,让人质疑是赌上民众的生命,是在为谁铺路?这次唾液快筛、又和高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40家唾液快筛申请全因为资料不齐的理由,无法通过申请,而高端副董的公司再次展现了他的神通广大!

一个多月前资本额只有200万的高登环球公司,可以接到卫福部门17亿的快筛订单,同样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