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学者估今日确诊破7万?陈时中:未来单日破20万都有可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1 11:05:26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有学者预估今天单日确诊数可能会破7万,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上午视察台卫福部门台北医院急诊分流情形及儿童就医绿色通道后受访表示,下午会再跟大家做报告,而未来单日可能破20万吗?陈说,“也不是没有这可能,现在正积极准备”。

  对于疫情各界有很多讨论,陈时中说,他希望基于理性,不需要恐慌,Omicron在全世界都广泛流行,所以每个人都要做好照顾自己的准备,如今天确诊1000人可以靠台湾当局与社会帮忙,但若今是10万人、百万人,每人都要有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防疫如同抗战,每个人都要把自己保护好,保护好自己也是社会责任的一环。

  台湾“中研院”研究员何美乡认为,现阶段重点并非确诊越少越好,而是“超额死亡”越低者,才是赢家,陈时中说,从清零走向与病毒共存,打疫苗跟感染都会形成防护力,整体防护力从这两处来看,但要形成这样防护力,台湾社会要付出的大代价是多少?要看死亡情况。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