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不敢骂苏贞昌?吴子嘉点出一事质疑她"变弱势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1 11:21:10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病例连续3日逾4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在此时提名亲民党秘书长李鸿钧担任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副主管,引发热议。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分析认为,如今疫情大爆发,没人会在意台监察机构副主管提名,蔡此举莫非是其已“跛脚”,只剩下提名权;而快筛试剂大缺货,蔡没有对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震怒,反而去对民进党中常会震怒,突显她恐成弱势的台湾地区领导人。

  吴子嘉10日接受港媒《中评社》访问表示,现在疫情这么严峻,蔡英文突然提名台监察机构副主管的举动,有点莫名其妙,可谓完全不接地气。他认为这个位子应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要的,而宋与蔡关系也不错,但此提名现在看起来很没意义,因为既无法转移疫情焦点,更会让民众火大,认为“执政党”此时竟然还想搞政治。

  吴子嘉分析,民众看到蔡英文此时提名台监察机构副主管,会质疑蔡是否把这个位子当成“口袋里的筹码”?吴直言,蔡此举除会被外界质疑拿台湾地区官方机构正副主管当酬庸,更重要的是,她党内“六都”候选人提名“稀稀落落”,台监察机构副主管却这么利落的就决定,成极大反差。

  吴子嘉也强调,疫情大爆发明明是苏贞昌做不好,蔡英文却不去对苏震怒,而是在民进党中常会骂人,让人觉得她是弱势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吴子嘉认为,台监察机构副主管人事案通过机率很高,蔡结盟宋楚瑜,未必有更大功效。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