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千座蒋介石铜像待处理 台内务部门:盼和解讨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1 13:34:28

促转会任期将届满,未来台内务将主责清除威权象征。民进党民意代表王美惠今天表示,全台还有上千座蒋介石铜像未处理。内务部门次长花敬群指出,希望能讨论出可以和解处理的路径。

“促转会”任期5月底届满,台行政机构将由内务部门、法务部门、文化部门、卫福部门、教育部门、台发会等6大部门承接“促转会”的业务。其中两蒋铜像移除问题,将由内务部门主责清除威权象征。

王美惠在质询时指出,“促转会”调查全台有1500余座的蒋介石铜像,“促转会”到现在也只处理了3成3,等于还有上千座铜像未处理,询问内务部门未来该如何处置。

花敬群表示,在做转型正义的过程底下,和解是最重要的价值,所以要有和解的心,处理这些事情才会顺,如果有极端的观念,都不会顺,未来这项业务回归内务部门管理,希望对于威权象征遗址,能够讨论出可以和解处理的路径。

王美惠询问,上千座未处理的铜像未来是要盖公园处置,还是处理掉?花敬群指出,这当然还需要更多讨论,愈讨论会愈清楚。他表示,其实压力很大,但遇到也要承担起来。

文章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