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赞台湾防疫成绩好 双北市长炮轰“绝没这回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3 10:19:38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冠肺炎本地确诊案例持续飙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1日竟在脸书发文称赞,台湾防疫成绩好,重灾区双北市长昨对蔡英文脸书发言均不以为然。新北市12日确诊突破2万人,新北市长侯友宜直言,“我每天都在第一线倾听民众的声音,了解民众的痛苦,绝对不是蔡英文说的那一回事。”台北市长柯文哲更回呛,台湾防疫成功,是有高素质的民众,还有第一线医护人员,绝对不是民进党的伟大领导。对于侯的说法,蔡英文办公室昨无回应。

  蔡英文称台湾正处在这最后的关键时刻,期望民众能给所有防疫团队最大的支持,并赞许台湾的防疫团队,应该是算是最努力的团队,成绩也相当好。

  但双北昨天新增确诊3万4539人,新北市2万3788人、台北市1万751人,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侯友宜罕见重话回应,绝不是蔡英文说的那一回事。柯文哲也说,他每次看到护理师都觉得很不好意思,这两天台北下雨,等到再过几天,大太阳出来,大家可以试试戴着N95口罩和面罩、穿隔离衣,在35度的天气下站上2小时,看有多厉害。

  侯友宜更指出,新北市确诊呈现指数型海啸上升,预计今日会继续上升,除了希望全力度过转型期,也呼吁蔡英文当局尽快放宽快筛阳性视同确诊,不要只局限居家隔离、自主防疫、居家检疫3类人,并三度喊话蔡当局“不要再拖、赶快做”。比照居家照护模式,由新北市率先全台扩大适用对象,否则“海啸进来就来不及了。”

  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也批评,之前口罩、疫苗排队,现在快筛、PCR排队,结果都是地方县市政府承受怨言,对基层同仁与医护不公平,去年蔡当局校正回归,但法传、trace系统1年过去了,信息系统仍未准备好,不少民众抱怨,“解隔了才收到居隔单”,地方也扛下这些怨言。

  另外,蔡当局媒合190家诊所提供PCR采检,并提供PCR诊所地图,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却发现,台北市20家诊所仅7家可预约,3间还未确认何时启动,9间直接说根本没有提供这项服务,有45%诊所都没有提供PCR,造成民众白跑一趟,怨声载道,怒批,“请问现在指挥中心在指挥什么?”同样新北也被列出有44家,但实际上只有2家提供服务,对此,刘和然指出,此政策是蔡当局直接推动,未通过地方政府,这也可以看出蔡当局推动政策没有章法、节奏。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