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阿里山《爱情花》盛开 达人引路探秘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5-18 14:20:20


阿里山摄影达人黄源明分享,近日公田弥陀禅寺百子莲盛开,森林游客区、奋起湖等地近月也会陆续盛开。 图/黄源明提供

嘉义县阿里山地区樱花季刚过,俗称“爱情花”的百子莲正步入盛开期,阿里山摄影达人黄源明近日在公田弥陀禅寺附近护栏,捕获百子莲花开茂密,六月寒溪呢、七月森林游乐区和奋起湖也都陆续可见,建议赏花客把握时间,千万别错过。

最近游客到阿里山游玩,路过公田弥陀禅寺时,常可发现护栏边百子莲盛开。黄源明说,每年的五至七月间,在大阿里山区不同的景点,都可以见到俗称“爱情花”的百子莲盛开。

黄源明说,依照过往拍摄纪录的时间点,百子莲5月主要分布公田弥陀禅寺、6月是寒溪呢人文叡地、7月是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和奋起湖,这只是纪录的时间和地点,相信在整个阿里山区的某些景点,都可以见到陆续盛开的百子莲。

百子莲原产南非,学名Agapanthus africanus,为石蒜科百子莲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因结果种数多得名,它还有个非常浪漫别名“爱情花”。黄源明说,百子莲的生命力旺盛,适应土壤的能力佳,为公园绿地常见的观赏植物,花期6至8月。

百子莲花语是爱的来临、恋爱造访及恋爱的通讯。黄源明建议,疫情期间避免人流聚集,有兴趣的朋友,建议路过弥陀禅寺在护栏边欣赏,就会有不错的视野,大部分的游客也都是如此。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