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阿里山花季限定 搭蒸汽火车赏樱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2-15 11:59:30

台湾阿里山花季将登场,阿里山林业铁路及文化资产管理处3月中、下旬推出 “31号蒸汽火车”限定游程,很多铁道迷一年就等这一次。(阿里山林业铁路及文化资产管理处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3月10日将迎来阿里山花季,尽管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工作站前的染井吉野樱王目前还静悄悄,大阿里山区的河津樱、寒樱、山樱花等早已遍地开花,阿里山林业铁路及文化资产管理处提前预告3月中、下旬将推出“31号蒸汽火车”限定游程,不但有专业导览带游客赏花,还有小火车隐藏版路线,林铁及文资处说,很多铁道迷一年就等这一次。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内有32种樱花品系、总数近2500株,每年3、4月樱花盛开,总吸引众多花迷上山朝盛,阿里山工作站技士萧明学说,目前赏樱主力以山樱花为主,被喻为染井吉野樱开花指标的樱王仍不见动静,不过按时序推,3月中旬过后,花季主角染井吉野樱就会陆续满开。

林铁及文资处自2018年开始在阿里山花季及枫红时节推蒸汽火车游程,从第2年开始,一开放网络订票就常被秒杀,配合阿里山花季3月10日登场,“31号蒸汽火车”将在3月13日、20日和27日以限定游程方式开出,分上、下午2梯共6梯次开卖,每梯次限额80人。

林铁及文资处综合企画科长黄玫璇说,今年游程也特别规划林铁隐藏版路线,蒸汽火车行经祝山线0.5K和1.1K处会缓行通过,让游客捕捉林铁支线少有的广阔大弯轨道及大弯岩桥的景致,透露因该路段是火车运行路线,依“法”民众不能闯越轨道,所以要合法拍到大弯轨道、岩桥景色,只能坐在火车上,林铁及文资处才会安排火车放慢通行,让游客一次拍个够。(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