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确诊病例死亡存在“黑数”? 陈时中辩解:公布需要时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0 09:01:05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昨指出双北确诊火化人数就达347人,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湾地区死亡人数仅232人,质疑数据兜不拢,有“盖牌”之嫌。“指挥中心”日前解释,要死亡证明书直接死因有新冠肺炎,或经审查确定死因与新冠肺炎有关者,才会列入计算。为消除“盖牌”疑虑,未来是否将一并公布审查认为死因与新冠无关的死亡人数?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可给更清楚数字,但需要一点时间。

陈时中表示,相关这些资料若大家要进一步了解,可给更清楚数字,但需要一点时间。现在无论是全死因死亡、新冠通报死亡、死亡后确诊,都已包含在确诊死亡数字内。

本土疫情四月爆发,四月下旬达到日增万人确诊之规模,但5月初每天仍只开出数百份口服药,直到5月15日后才达到每天上千人份。外界关切给药太慢导致死亡增加,希望“指挥中心”分析死亡病例当中有多少人曾经吃过抗病毒口服药。

罗一钧表示,现在希望加速死因分析,只要达到有新冠肺炎为直接死因的死亡诊断书就会直接公布,不会再看病历摘要,以免延迟速度,所以不一定拿到病例就知道用药情况。再者是开药涉及健保代码申报,为减少第一线负担,申报也不会严格要求时效,因此整理数据与公布死亡会有落差。可过一段时间再看看可以如何简便、不增加第一线负担地提供“你们有兴趣的统计。”

至于多少人是确诊当天死亡或是死后才确诊?罗一钧表示,每天附表都有死亡案例的采检日和死亡日,是否同一天,每天都已经透明公布。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