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要“毁台”大陆绝不答应!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5-23 15:33:47

   美国导演的俄乌战争打了三个月,没有停战的迹象,这也正是美国想要的结果。有美国及北约盟国源源不断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资金以及情报援助,被架在火线上的乌克兰在打一场旷日持久的代理人战争,以达成美国想要通过俄乌之战削弱俄罗斯综合实力的战略目标,打掉美国的一个强力的竞争对手,使美国继续称霸世界的地位更稳固。

  现如今美国把中国作为主要竞争对手,打“台湾牌”比任何时候都频繁过激,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美国不断地向台湾出售不对称武器,把台湾武装成“豪猪”“刺猬”,如同俄乌战争一样,企图在台海打一场代理人不对称战争,来削弱中国大陆的综合实力。这大概是美国要打的“如意”算盘。

  美国把台湾当作遏制中国大陆的棋子,还时不时地向岛内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除向台湾大肆出售武器外,还时常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派高官窜访台湾,美军用运输机降落台湾,鼓噪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国际民航大会……这也使得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谋独”更加亢奋更加冒进。

  在中美关系中,台湾问题是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把台湾比作为“笔尖”,时不时用这个“笔尖”扎中国大陆一下。这个“笔尖”对美国整体利益来讲无足轻重,就是美国的一枚“棋子”而已。但对中国大陆来说是核心利益。

  美国查尔斯.格雷瑟教授在《外交事务》网站刊文指出,美国应该重新思考对东亚地区盟友的承诺,强化美日、美韩同盟,放弃台湾这等“次要利益”,以降低中美爆发冲突的可能性。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也发表报告指出,总结分析“弃台论”,提出了美国“战略收缩”观点,建议美国在全球退出军事干涉,包括不该军事介入台海冲突。

  早在2011年,美国查尔斯·格拉瑟教授(Charles Glaser)率先提出“弃台论”,他主张台湾并非美国的关键国家利益,为了避免中美之间为台湾开战,美国应该放弃台湾,并撤回对台湾安全的承诺。

  然而从目前美国打“台湾牌”的强度频度来看,美国不但不会轻易放弃台湾,还会加紧对台湾的武装,让台湾必须应对不对称之战,以吓阻大陆对台动武。

  美国不放弃台湾,因为美国要利用台湾这个最廉价最好用最管用的筹码遏制中国大陆,所以“弃台论”可以暂时歇了。

  然而,随着中国大陆迅速崛起,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进全球政治舞台的中央,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可以讲,两岸实现统一的大势不可逆转。换言之,美国阻挡不了两岸统一的大势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在“东升西降”的发展态势下,于是美国又出现了一种新的对台论调“毁台论”。近来,美国海军研究所出版的5月号《议事录》杂志发表曾在美国陆军服役的安全事务专家克里斯多福·布斯的文章,鼓吹在大陆“攻占”台湾时,美国派兵摧毁台湾建设,包括破坏台湾的资讯基础设施,切断台湾对海外联系的海底电缆等,如此“才能救台”。

  而在去年,美国陆军战争学院一篇文章就提到,台湾面对台海战争时应采取“焦土策略”,必要时炸毁台积电。此文一出,在岛内引起相当大的争议。这种论调与之前美国强迫台积电到美国设厂有了前后呼应,可谓美国预谋已久。美国就是“明抢”台积电。

  美国还有两名学者声称,阻止大陆攻击台湾的最佳方法不是通过军事武力,而是摧毁全球半导体龙头台积电,让大陆即使“取得”台湾,也不能吸收利用台湾科技产业,反而会背上一个沉重包袱。

  “毁台论”代表着美国一种观点和论调,这说明美国一部分人包藏祸心,恶毒之极,毫无人道。他们的观点是,既然美国阻挡不了中国大陆实现对台湾的统一,那么在把台湾的剩余价值榨干之后,会毫不犹豫地将其毁灭抛弃。换言之,既然美国得不到台湾,也不能让大陆得到一个设施齐全完整的台湾,就是把台湾变成一片废墟。

  美国常常把“民主自由人权”挂在嘴上,也常常打着“民主自由人权”的旗号粗暴地干涉他国内政,甚至发动战争颠覆他国政权。美国这种“民主自由人权”只用来对照他国使用,从来不对照美国自身,可谓“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美国“毁台论”充分反映了美国人根本不在乎台湾民众的死活和家园安稳,美国只在乎如何利用台湾来遏制中国大陆,如何阻止中国在统一后变得更加强大。

  无论美国出于何种卑劣的目的,其“毁台论”都是极为反人类的,为世人所不能容忍的战争罪行。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美国人在台湾问题上的真实想法。那就是台湾仅仅是美国的一枚“棋子”,在必要时候就是一枚“弃子”,甚至是把它变成一枚“毁子”,当作美国的“炮灰”。而牺牲台湾来实现美国的战略意图,美国至始至终就这么谋划这么干,不足为奇。

  美国把台湾定性为“棋子”,这就预示着台湾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台湾当局“倚美抗中”跟着美国走的结局注定是悲惨的,不可能有好的结果。台湾民众要看清美国所谓“保护”台湾的本质,就是美国只考虑自身的利益,而台湾只能服从于美国的利益。牺牲台湾,为美国谋取更大的利益,这是美国通行的世界观。在利益面前,美国对台湾没有任何感情可言,唯有的是向美国输入利益,且是源源不断地输入。

  美国说“毁台”就“毁台”了吗?显然美国在虚张声势,在制造台海一种紧张恐怖的气氛,目的是遏制大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问题,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容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美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大陆有坚强的意志和能力保卫台湾,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美国在台湾为非作歹,更不允许把台湾变成“焦土”。美国胆敢在台湾放肆,中国大陆必将采取断然措施,痛击美国。

  中国大陆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大陆以台湾民众福祉为重,全力保护台湾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这与美国“毁台”论调形成鲜明对比。孰好孰劣,不言自明。

  搞“台独”就意味着战争,是死路一条,两岸唯有和平发展,和平统一,才是台湾同胞之福音,才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之要义。

  奉劝民进党当局莫要再走“台独”邪路绝路,放弃依靠美国“保护”的幻想。同时也呼吁台湾民众更应该觉醒了,不能再沉醉于民进党当局虚幻的大内宣之中,要看清民进党当局与美勾结的真面目,要行动起来珍惜保护好自己的美好家园,绝不能让“焦土之战”在台湾上演。(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