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确诊洪峰过了 柯文哲:接下来高原期估维持4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5 16:20:47

台湾本地今天新增8万9352例,其中台北市新增9085例。台北市长柯文哲居家隔离中,今天透过视讯主持防疫记者会表示,台北市的疫情洪峰已经过了,洪峰应该在上周,接下来将进入高原期,高原期应该会维持四周左右。

柯文哲说,台北市今天的确诊数字没有特别高,若只看台北市,无法看出清楚面貌,要双北一起算,依照现在双北的确诊树,通常周末会掉一点,包括天气不好影响看病人数,甚至实验室检查量能也会掉一点,所以数字变化都在周二,周末掉下来后,高峰会落在周二,反映周末的量能降低。

柯文哲说,从图表看,台北市的疫情趋势,本周已经比上周掉一点,所以台北市的洪峰,就算有黑数,台北市洪峰应该在上周,现在的问题波峰会维持多久?若台北市维持每天确诊一万人上下,医疗能量绝对足够,目前医院专责病床已经到2500床,还有800多空床,若抛开台北,全台湾包括新北、台北、还有桃园,确诊数大概平了。

柯文哲说,台北市的洪峰已经到了,但不会马上掉下去,会进入高原期,以新加坡为例,高原期约维持四周,到最高点并没有马上掉下来,加上台北市民最大优点,只要信息公开透明,就会依照他们的判断调整活动。

柯说,台北市府监看捷运量,目前已经掉47%、公交车掉了45%,交通流量大约只有疫情爆发之前的一半,所以他主张公开透明,只要信息清楚,市民都会自动调整活动。

柯文哲说,台北市府曾经预估画两条曲线,包括完全不设防状况下的确诊曲线,结果信息公开后,台北市民自动自发会调整活动,确诊者的曲线自动从高的,跳到低的一条,“台北市洪峰过了,高原期会维持多久,海外经验,大概四周。”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