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预言疫情洪峰将至 岛内校园疫情严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8 15:29:48


图为台北市石牌小学学童18日放学情形。(张铠乙摄)

校园疫情严峻,台北市长柯文哲预言,下两周将是疫情洪峰,截至5月18日,台北市一共有24473名师生确诊,各级学校学生防疫假请假人数有19013人;有家长指出,天母小学总共1800人,本周请防疫假和确诊的人数就达到500人;东门小学学生共计1800人,有900人请防疫假或确诊,学校的行政人员跟老师也都出现人力短缺的状况,盼能实施线上教学一段时间,来舒缓校园疫情的状况。

台北市小学家长会总会长廖哲豪指出,许多学校行政人员和老师,因为疫情被搞得人仰马翻,由于学校附近的补习班,必须由学校通报学生确诊,但学生确诊人数持续上升,行政人员必须兼顾学校又要通报补习班,出现工作量大增的状况,加上老师确诊,人力也不足。

廖哲豪说,实体上课使得校园里发生许多群聚感染的状况,他表示,举金华中学为例,前几天因为期中考试,有学生依照隔离标准返校考试,没想到考到一半发烧,导致全校停课2周,这样的情况造成家长很大的困扰。

他建议,如果学生可以远离实体课程1-2周,或许感染的机会就会变小,学校老师也要崩盘,如果改成线上教学,紧绷程度也会暂缓,这不能怪地方政府,他们也认为可以停课,但台当局不点头,拿着小朋友和家长生命开玩笑,初高中都打过疫苗,小学生许多人都还没打,停课1-2周,有不至于太大的影响。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