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成为美国布局“印太”棋子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5-26 11:30:34

美国总统拜登23日声称,如果中国大陆“入侵”台湾或武力夺取台湾,美将为台提供军事防卫。对此,国民党孙文学校北院院长林定芃向香港《大公报》表示,这次拜登亚洲行,又一次操弄“一中一台”,目的是要打“台湾牌”,把台湾变成为其布局“印太战略”的棋子。

林定芃指出,美国看似对“台独”分裂分子释出了“善意”,实际上只是在利用台湾、利用民进党当局。美国从来都只是把台湾当成攫取利益的工具,不可能把台湾的利益当作是美国的利益,美国的利益永远是美国的利益,绝对不会和其他国家和地区来分享。

厦门大学港澳台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美国在其他遏制中国的各种牌都失效的情况下,现在只有抓紧打“台湾牌”。美国不断通过“切香肠”式“去中国化”,企图虚化、掏空一中原则,目的是开历史“倒车”、“以台制华”。

“棋子”被美推到界河边

李非表示,“台独”意味着战争,“台独”分裂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台湾这枚棋子被美国推了一步,来到了界河边,跃跃欲试试图过河,我们一直正告,一旦过河,我们会采取断然措施,过河卒子没有回头路。中美关系未来有可能在台湾问题上进行“摊牌”,我们要积累实力壮大自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