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6岁少女打疫苗亡 陈时中:待司法相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7 10:35:14

  华夏经纬网5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16岁冯小妹去年11月接种新冠疫苗后,疑似出现不良反应,1个多月后不幸辞世,家属迟等不到真相,控诉台法务部门法医研究所和台卫福部门“疾管署”互踢皮球。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26日表示,目前已经立案,由于还在等待司法相验结果,才能进行后续预防接种受害救济。

  冯小妹家属等人26日赴“疾管署”抬棺抗议,并递交陈情书,要求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能够亲自看信,冯妈妈痛心表示,台检方认为死因不明而扣留女儿遗体将近4个月,自己至今未能看到女儿的解剖报告书,怒批蔡当局根本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冯姓少女去年11月10日接种BNT疫苗后,于11月28日在家出现疑似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立即送医急救,不幸在12月30日辞世。同日台检方以死因原因不明为由,扣留冯小妹遗体,不准家属火化、探视,在等待遗体相验过程中,冯妈妈竟又接到户政事务所的通知,强制她在没有正式死亡证明的情况下,于今年2月7日将冯小妹直接除户。

  陈时中表示,此案件当局已经知道提出申请,目前也已经立案,不过现在还在进行司法相验,要等结果出来后才能进行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审议。

  另外,有家长反应5岁儿童只能打BNT,但因为就读私立幼儿园,没有安排集体接种,到外面医疗机构也约不到,是否将安排私幼进行集中接种,或是集结人数较少的幼儿园到卫生所接种。陈时中回应,这个建议很好,可以请教育单位来统计,若有私幼愿意集中施打,可跟卫生单位进行媒合。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