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6岁少女打BNT疫苗亡 遗体被扣留数月 家属抬棺抗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7 10:43:32

  华夏经纬网5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16岁冯小妹去年11月接种新冠疫苗后,疑似出现不良反应,1个多月后不幸辞世,家属迟迟等不到真相,控诉台法务部门法医研究所和台卫福部门“疾管署”互踢皮球。冯小妹家属等人26日赴“疾管署”抬棺抗议,并递交陈情书,要求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能够亲自看信,冯妈妈痛心表示,检方认为死因不明而扣留女儿遗体将近4个月,自己至今未能看到女儿的解剖报告书,怒批蔡当局根本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冯姓少女去年11月10日接种BNT疫苗后,于11月28日在家出现疑似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立即送医急救,不幸在12月30日辞世。同日台检方以死因原因不明为由,扣留冯小妹遗体,不准家属火化、探视,在等待遗体相验过程中,冯妈妈竟又接到户政事务所的通知,强制她在没有正式死亡证明的情况下,于今年2月7日将冯小妹直接除户。

  由于冯小妹疑似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冯妈妈在去年12月13日上网申请疫苗接种受害救济,皆未获得回应,今年2月10日,冯妈妈主动致电卫生局询问进度,才赫然发现,卫生局确实已收到案件,但未依规定进行流程,直到4月8日,卫生局才发函告知家属已将案件送到生策会。

  等待超过百日,3月17日,冯妈妈仍未接获任何单位致电通知,迟迟等不到遗体相验,于是主动具状给台检方询问案情进度,检察官才终于在4月14日传唤家属做说明,并安排4月19日进行司法相验,然而对于死因该检验哪些项目,台法务部门法医研究所和卫福部门“疾管署”互踢皮球,没有人能给出明确答案。

  冯妈妈26日在台北市议员参选人郭荣先等人陪同下,前往“疾管署”陈情,并递交亲手写的陈情书,希望陈时中能亲自看信。冯妈妈表示,“我的孩子才16岁,打完疫苗就莫名其妙猝死,司法相验后竟然解剖报告书不能给家属,蔡当局真的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有非常多受害者家属求助无门,自己选择站出来,是因为背后有这些好朋友帮忙,她怒批台湾的司法制度有问题,死者家属竟然没有办法看解剖报告书,需要另起诉讼才可以调阅,这是最不公平的地方。

  郭荣先表示,希望台卫福部门能把疫苗产生的药害救济制度,究竟需要检验哪些项目、有哪些流程、职权单位是谁,能够明确地建立制度;不要再有下一个受害者发生,让家属徬徨无助、求助无门,“今天是因为冯妈妈够坚强,很多东西是她一个一个找出来,面对一般无助的民众怎么办?他们就选择放弃了,生命就这样平白牺牲了。”

  冯妈妈强调,自己不是要诉求赔偿,而是要另起一个起诉,才能看女儿的解剖报告书,“如果要讲赔偿,我女儿在12月28日简易庭的时候,已经告诉检察官我要器捐,我没有打算要公赔”,但检察官认为死因不明,认为湮灭证据、有儿虐疑虑,扣留遗体将近4个月,一开始就没有要公赔,为了那份解剖报告书,才会决定去按铃声告。

  她也为第一线医护人员发声,冯姓少女的5岁妹妹今年5月13日确诊,送台大医院急诊,从确诊到病房快要16小时,“我真的不知道陈时中到底有没有去医院,看看急诊医护人员有多么可怜,孩子就医有多么困难,我真的觉得你是眼睛瞎了,真的可以下台!”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