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出大包了?国民党惊爆:台当局核准的快筛试剂验不出Omicron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2 13:46:58
  华夏经纬网6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端疫苗副董事长陈灿坚创立的福又达公司,日前高速取得唾液快筛“福吉美”进口许可,引发“在野党”质疑。国民党团今开记者会踢爆,“福吉美”原厂说明书上就写说验不出Omicron,台卫福部门在Omicron高峰期紧急核准这样的唾液快筛,是要草菅人命?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要求卫福部门说明,否则告发图利。

  国民党团书记长万美玲指出,根据“福吉美”韩国原厂的英文说明书,其可侦测变异株范围包括Alpha、Beta、Gamma、Delta,就是没写Omicron,台湾民众买了“福吉美”唾液快筛,却验不出来Omicron,买了没用的废物回来,是把民众当冤大头吗?

  万美玲也拿出5月23日才取得许可的另一唾液快筛进口商“易可安”的文宣,指出福吉美未取得韩国正式许可,可侦测范围只有Alpha、Beta、Gamma、Delta,也仅取得澳洲与台湾地区EUA。

  万美玲质疑,当初台卫福部门火速核准福又达,让福又达可以做一整个月的唾液快筛“独门生意”,启人疑窦。这样的唾液快筛不仅没用途,还可能造成延误就医,或是扩大感染风险,无良厂商加上无能当局,非常可怕。

  国民党民代林奕华说,当时台卫福部门要火速核准,主因是Omicron高峰期,结果最快速核准的产品,却验不出Omicron,当初进口来做什么?且她也收到民众陈情,说CT12,结果福吉美却验不出来。

  林奕华也质疑,当初“食药署”有帮福又达送福吉美的样品去林口长庚实验室试验,明明做了测试,最后核准的理由却是因为有澳洲EUA,那么当初的数字究竟是什么?准确度如何?至今台卫福部门都不愿提供资料,应该说清楚讲明白。

  曾铭宗则指出,国民党团追查检测试剂的问题,向台卫福部门要求提供相关会议记录,没想到台卫福部门回文说项目输入检测试剂都由“食药署”审核,无召开相关专家会议审议,故没有会议记录。曾铭宗要求台卫福部门说清楚讲明白,没开会议根本草菅人命,不排除告发相关官员图利罪。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