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克兰面临4大困境 台军退将张延廷:将来要收复失土会非常困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06 16:08:35

俄乌战争爆发逾3个月,由于西方不断投入资源与金援,致使战事未如俄罗斯原先预期般速战速决。对于战事将如何发展,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前台湾空军副司令张延廷5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分析,乌克兰现在面临4大困境,“将来要收复失土会非常困难”。

张延廷表示,从乌克兰现在开始在顿巴斯地区埋地雷,可以看出4个困境:

第一,代表已经挡不住俄军进攻,用意就是要减缓俄军进攻速度。

第二,乌军未来不会再拿回该地区,因为埋这么多地雷,以后会很难清除,且可能会炸伤自己人,因此乌克兰军队的困境已经浮现。

第三,难民问题,乌克兰流落在外的难民高达500万人,欧洲能不能安置这500万难民就是个问题,哪个国家有地方可以供500万难民居住?而且战争还会打多久没人知道,这对西方国家造成了很大的负担。

第四个困境,则是制裁的困境,过去欧洲很多国家谴责俄罗斯,但现在谴责声音渐渐减弱,诚如美国总统拜登近期谈及,乌克兰是否应割地求和一事,乌克兰已经有五分之一的国土被俄军所包围,能否做到“3个转变”也很令人怀疑。

张延廷认为,乌克兰曾喊出“3个转变”,包括收复蛇岛、在顿巴斯地区反攻、甚至要夺回乌南地区大城赫尔松,但现在都被俄军挡下来了。虽说乌军不是完全没战果,有些地区战术就打得不错,但是从整个大方向和趋势来看,西方已经开始出现疲乏的态势,乌克兰“将来要收复失土会非常困难”。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