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暗崁防疫信息? 柯文哲:若谈疫情没邀双北就奇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6-07 10:31:50

 台北市府发言人陈智菡日前在脸书发文指控,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暗崁”疫情信息。对此,台北市议员江志铭质疑,市府发言人没证据就指控蔡英文隐匿重要疫情信息?发言是政治口水,为散播谣言、不实讯息,议员问柯文哲对这件事情态度,柯文哲说,那一天蔡英文召开会议讨论的是什么?如果是聊天就算了,但如果讨论疫情,那就很奇怪,疫情最严重的双北两个地方没邀?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柯文哲赴议会总质询,江志铭质询台北市府发言人指蔡英文暗崁防疫讯息一事,议员质疑,台北市府发言人陈智菡发言散播谣言、不实讯息,已经不适任,应该调整职务,柯文哲响应,第一点,陈智菡是市府发言人,发言还是代表台北市政府,她要讲什么话,有她一定的证据,蔡英文发言人的问题,也不需要蔡英文来发言,所以议员问的,应该由陈智菡回答。

陈智菡响应,她所有发言都有证据,也会提供给议员书面数据,对于“暗崁”4月6日蔡英文召开防疫会议一事,并没邀当时疫情最严重的新北与北市,甚至当时有一分密件,会议邀请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还有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等人,这是非常明确的证据。这个密件从来没有提供给台北市政府及台北市府的防疫人员。

柯文哲也表示,这个事件他认为,蔡英文办公室也要说明,那一场会议的本质是什么?如果是党内聊天或联谊会就算了,但那一天的信息?给其他人的信息是什么?所以这也是一个问题,那一天到底讨论什么,如果是聊天就算了,但如果是讨论疫情,那就很奇怪,疫情最严重的双北两个地方没邀请?

对于议员质疑,陈智菡逾越发言人的角色,加诸揣测的意见,抹黑民进党当局?柯文哲则缓颊说,议员的意见他听见了,市府内部会去讨论。(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