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洪秀柱谈祖国统一: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09 12:27:24

洪秀柱

洪秀柱

6月7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有句话说,“宁鸣而死、不默而生”,即便背负再大压力、遭逢再多误解,为两岸和统一、为民族共荣与复兴,我们都必须站出来振臂疾呼!

洪秀柱表示,俄乌地区正笼罩在硝烟之中,两国人民本是同根生,却因受到西方世界蛊惑,让美好家园成为人间炼狱,多么令人心痛!这些不禁让我们想到,两岸从远离烟硝、历经冰封,又走到融冰、和解,在享受大半个世纪的和平后,竟然也一夕变天,台海再度笼罩在战争阴影下。台湾大多数民众都是单纯善良的,遗憾的是,政党轮替所带来的纷乱扰嚷、以及政治操弄所引起的认同错乱,始终盘踞在台湾上空。

洪秀柱说,那些虎视眈眈的帝国主义者,为一己私利,不断在其它国家和地区煽风点火、制造冲突和战争,倘若两岸一旦轻启战端,牺牲的永远是炎黄子孙、死伤的都是华夏儿女,而那些自私自利的野心家,却可以在他们所构筑的世界体系里,干干净净、体体面面地穿着所谓“自由主义”外衣,继续以所谓“秩序维护者”、“规则制定者”的姿态,跃然于世界舞台。正因如此,两岸的中国人绝对不能再让霸权主义和干涉主义在台海挑拨离间、制造仇恨。

洪秀柱指出,真正令人忧心的是,这些年来,统一的声音在台湾日益微弱,“中国认同”更成为台湾政坛禁忌。当民进党再度取得执政后,紧抱着“台独”神主牌,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更在下一代的教育里推行“去中国化”,让两岸下一代的心灵距离日渐遥远。而台湾很多年轻一代,也因为缺乏对历史的正确了解,甚至将两岸关系错误理解成所谓“互不隶属”的“侵略”与“被侵略”关系,这不仅是有史以来最为荒谬的谎言,也对两岸关系造成巨大伤害。

洪秀柱表示,事实上,两岸分隔这七十多年以来,尽管双方对于“解决中国内部问题”的方法与途径,曾经有过歧见,但是“终极统一”的精神,始终都是我们共同的理想与目标。在两岸关系融冰的大交流时期,双方更在“九二共识”基础下,签订了23项协议、搭建起和平交流的桥梁,也因此,两岸才能携手迈进,一起创造出一片荣景。今年,已经是海峡两岸达成“九二共识”第三十年,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共同珍惜。两岸经济相互依赖越深,就越是两岸融合的有利基础,合则两利,分则两害,两岸经济已是“命运共同体”,何需以武力相争相残?

洪秀柱指出,两岸本就是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一家人,无论从历史、从法理、从文化还是从血缘来看,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都不会改变;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两岸未来的统一,更不容许外部势力指手画脚、横加干涉。有句话说,“宁鸣而死、不默而生”,即便背负再大压力、遭逢再多误解,“为了两岸和平、为了未来的统一、为了民族的共荣与复兴、更为了传递正确的价值与信念,我们都必须站出来振臂疾呼!”(记者海涵/来源:香港“中评社”)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