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潜舰自造涉嫌抄袭韩国技术 蓝营民代感叹争议连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09 13:40:42

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

据韩媒7日报道称,韩国SI公司协助台湾当局潜舰自造案,涉嫌将韩国张保皋级潜舰技术文件泄漏给台船公司,台船对此严正否认,强调绝无抄袭海外设计。先前即揭露多起潜舰自造争议的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表示,自造潜舰曾传出台海军顾问涉插手业务、引擎规格不符等争议,如今又爆出采用海外技术疑云,潜舰自造品质令人堪忧。

据《朝鲜日报》报道指出,韩国检警证实,韩国海军排水量3000吨级的新型潜舰技术遭泄漏给台湾,韩方已于今年3月将6名涉案人员移交给检察机关。该报导也指,涉案企业法人代表亲属将大宇造船拥有的潜舰油水分离器等重要部件图资泄漏给台湾。

由于台湾地区过去没有自造潜舰的经验,因此对外寻求技术协助,其中韩国SI公司获聘担任台船建造技协单位。韩国传统动力潜舰战力相当成熟,现役潜舰包含9艘排水量1200吨的张保皋级潜舰、9艘排水量约1600吨的孙元一级潜舰,并正建造俗称“张保皋-3”(KSS-III)的3000吨安昌浩级潜舰。如今被媒体披露涉嫌泄漏潜舰技术文件给台方,引发议论。

台船公司对外声明强调,韩媒报道并非事实,台湾潜舰排水量为2000吨级,韩国排水量为3000吨级,各项装备、舵翼型式配置均不同,完全没有抄袭问题,台湾潜舰自造案也未采用任何一个海外蓝图,都是由台船自行设计。

针对相关事件,马文君表示,台湾的潜舰自造案争议连连,因为是首度执行,总预算经费上看新台币523亿余元,先前她就曾收到吹哨者提供录音档爆料,台湾前“海军司令部”顾问郭玺屡屡“指点”潜舰技术顾问厂商,有外人想插手相关业务,她立即要求军方及检调深入厘清。

此外,马文君提道,还曾传出潜舰自造的装备“商规混军规”,甚至疑似要把卡车上会出现的柴油引擎,直接移植到潜舰上,如今又传出采用海外技术疑云,恐怕再度重创民众对台湾潜舰自造的信心,我们不希望花费大笔经费,结果却得不到相对应的成果。

马文君强调,并非不信任台湾有自造潜舰的能力,只是过去只要一有争议出现,台船公司总是以涉及机密等,草草带过,可是潜舰自造攸关民脂民膏,相信社会大众都会希望经费能够有效且值得运用,然而相关案件立会能够监督的空间却少之又少,到底最终成品能否符合众人期待,确实有待商榷。(记者 方敬为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