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别太相信“无敌星星” 医生揭数据:再度感染的人很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13 09:15:12


岛内医师提醒,民众对于“无敌星星”的说法不宜太笃定,防疫工作仍不可松懈。(杜宜谙摄)

岛内染疫人口已破200万,但这200多万人真的有所谓的“无敌星星”吗?台医师分享美国数据,二度甚至三度确诊的个案,超过160万例,尤其大流行的“奥密克戎”,重复感染机率大,加上病毒不断变种,风险越来越高!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表示,新冠肺炎康复者除了3个月内不用打疫苗,就算接触到确诊者,也不用被匡列;专家认为体内已有抗体,视同“无敌星星”,但口罩还是要戴好。

“不是说得过就不会再得,或不会传染给别人”,岛内胸腔内科医师苏一峰对“无敌星星”的说法不置可否。他举美国为例,2度、3度确诊的个案,累计破160万例,现正流行的“奥密克戎”,更是造成重复感染的大魔王,甚至已有多株变种。(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